【戚顾现代】幸福每一天 (上部)第二章 惜朝觅亲情

“你不想听,我也要说,”戚少商从来不是半途而废,遇到挫折就放弃的人,反而,他一向是越挫越勇,

“这些,你必须知道!”

戚少商的语气里有不容置疑的坚定,那时那刻的顾惜朝不明白戚少商说那段话的意义,而后来他终于知道,戚少商在两人见面的第一次,就把他全部的身家都赌给了自己,把他的命轻易地就交在了他顾惜朝的手上,明明白白,无怨无悔!这样的深情厚爱,带给他的是爱情的甜蜜忠诚,也给了他过后痛彻心扉的悔恨。

那时那日的顾惜朝一无所有,亲情,爱情,友情,统统跟他无缘。他是孤独的行者,走在形只影单的寂寞路上,远远地望着别人的幸福,连羡慕嫉妒的勇气都没有,唯独只剩下冰冷冷的恨,恨老天爷的不公,也恨自己的无用!

那时那日的顾惜朝根本听不得戚少商讲话,于是,他闭上眼睛,对背后那个说话的人理也不理。

“我是戚少商,联邦首都行政区首席检察官,今年27岁,父母都已经去世,我是姐姐带大的,她几年前全家移居海外了。这里。。。我们现在待的地方,是我的家。。。”

戚少商在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他工作多年,阅人无数,看到顾惜朝第一面就知道这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混小子绝非君子,看他一副禁欲寡欢的样子,就猜到他不是宽容大度之人。自己昨天突然把第一次见面的他带回家里,还在自己卧室里上演了春宫图全套,他知道顾惜朝必定不会喜欢这样的故事情节。但是,戚少商转念一想,心下又豪气顿生,他顾惜朝不是量大之人,我是就好了,他看不开放不下,我包容他,迁就他就行了!他性子冷硬,我皮糙肉厚的用一颗真心善待他,总有一天,这个面相不善的小混蛋会明白我,回报一份真心给我的。

戚少商这样想着,看着身前有些脸色苍白的顾惜朝,眼里柔情更盛。而顾惜朝也没有辜负戚检察官的推测,果然在听到这是戚少商的家时,身体僵硬了一下。戚少商笑了笑,低下头,贴在顾惜朝耳边继续说,

“惜朝,去旗亭会馆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但是昨晚,我知道了你的名字,也告诉了你我的名字。虽然,昨晚那种情况,实在是出乎我的预料,但是今天这样的结果,我很高兴,也庆幸!”

顾惜朝这时候还不知道戚少商说的庆幸指的是什么,他只觉得此时正在废话的戚少商绝对是得了便宜又卖乖!他哼了一声,表示自己对那番话的不屑一顾,同时也转过脸来,看着戚少商冷冷地说,

“给我一支烟!”

戚少商自然是抽烟的,打开床头柜,扒拉开一些药瓶药罐,掏出一盒烟,从里面抽出两支,递过去,又顺手把打火机点燃,替顾惜朝和自己把烟点上,吐了一口烟圈,安静地等着听顾惜朝下面的话。

烟雾在两个人眼前轻曼缭绕,他们的呼吸声此起彼伏,渐渐地竟然统一了频率。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响着,让本就尴尬的气氛更加难堪。戚少商抬眼看了眼挂表,早上十点钟,今天他是彻底地不用去上班了。昨天晚上和小混蛋一折腾,也没有顾上给红泪和小阮打电话,上帝保佑这两个姑奶奶不会一早杀到这里让他好好交代昨晚的动向。哎,工作了这么多年,手底下一票兄弟属下,就因为这个混小子,自己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果然是古话说得好,英雄难过美人关!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就听见顾惜朝有些暗哑的声音说,

“不管你是谁,忘了它。我今天。。。走不了,明天会离开。”

简单地说完这几句,又没了声音,戚少商把烟掐灭在手边的烟灰缸里,笑了一下,

“惜朝,别管你以前怎么样,以后都会有我。”

顾惜朝把烟叼在嘴角,有些苍白的嘴唇形成了一个弧度,但绝对不是开心的笑容,那孤独划过漂亮的脸,形成了一种不屑的表情,

“你是同性恋?”

“不是!”戚少商说的很肯定,这种毋庸置疑的肯定让顾惜朝更厌恶他了。

“你以为我是谁?”顾惜朝的话像是带着冰刀一般,冷的没有人气,他把烟头愤怒地扔在地上。

“顾惜朝!”戚少商认真地回答,然后忽然一个转身,整个人用双臂撑着架在了顾惜朝身体上面,让他自己与身下的人脸对脸。顾惜朝被吓了一跳,想要推开这个人,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根本使不上劲。衡量了一下自己目前的处境,很快他就冷静下来,睁大了眼睛,看着笑意盈盈的戚少商,觉得他两颊的酒窝像是扎了自己的眼,让他很不舒服。

“惜朝,我不是同性恋,我对男人不感兴趣,他们有的我自己一样都不缺!”

顾惜朝听完他的话,脸都红了,戚少商知道那绝对不是因为害羞,而是被气得!顾惜朝转头照着戚少商的手腕子上就咬了一口,直到嘴里出现了腥甜的味道,才松口,而他自己也被累得气喘吁吁。戚少商还在笑着,只是有些勉强,鬓角有些薄汗,看来顾惜朝使得劲不小。顾惜朝嘴里骂道,

“混蛋,你当我是女人?!王八蛋!”

戚少商摇摇头,

“你谁都不是,就是顾惜朝!我喜欢你!”

顾惜朝一愣,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个酒窝混蛋男,

“你以前这么泡。。。”

他想说泡妞,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这个词实在是使用不当。戚少商自然听懂了他的意思,觉得这个小混蛋不仅越来越混,也越来越可爱,

“我很少泡妞,都是她们追着我不放!惜朝,我的以前,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了解,你的以前,我也要知道,因为那是你的心结所在。还有,你的那个什么表兄弟,为什么会给你下药?我如果不带你回来,他是不是就会。。。”

戚少商说到这儿,自己都不敢再说下去,他只是用自己那双常常用来威慑别人的眼睛,温柔地看着顾惜朝,等着他的答案。

顾惜朝看到了那眼睛里的温柔,怜惜,还有爱意,他觉得有些迷惑了,这个只跟自己认识了一个晚上,尽管有身体关系,但仍是陌生人的。。。对,他叫戚少商,为什么会对自己表现出这样的执着和迷恋?难道他是老天爷赐给他的?是对他以往艰辛的生活的补偿?

以往艰辛的生活。。。他的生活要从很久以前,被从福利院带走的那天说起了。。。

如果说有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话,那么5岁的顾惜昭眼前这位有着大大眼睛,秀气鼻子,小巧嘴巴,像小公主一样的傅晚晴就是其中一位了。傅晚晴的父亲傅宗书是国内有名的青年才俊,也是著名的家族企业继承人,不到四十岁,就拥有三家全球顶级酒店。不仅如此,这位英俊多金的社会精英最近有了弃商从政的打算,因此在竞选阶段不仅出手不凡,从自己的小金库中掏出几千万竞选费用,更是大做公益活动,打出了亲民的王牌。于是,小小的恩典福利院就成了傅议员的首选之地,而小小的顾惜朝则在其他人艳羡的目光中被美丽的傅晚晴小姐手牵着手带走了。

从此后,顾惜朝就变成了傅议员家里的大少爷,而傅晚晴则成了善解人意的二小姐,当然家里还有一个长相平平,智商平平,却人高马大的表少爷黄金鳞。傅宗书对于女儿挑选顾惜朝作为自己养子这件事还是相当满意的,他时不时的会对自己的太太说,

“亲爱的,你别说,我们的晚晴还是相当有眼光的。福利院里那么多孩子,她一眼就看中了惜朝,这孩子长的好不说,头脑还难得的聪明。最重要的是,他一点不像是从福利院里出来的,身上那种孤傲不羁的气质,还真有些上流社会富家子弟的样子,这点他比金鳞可强多了。”

傅夫人听丈夫夸赞养子,心里一百个不乐意,撇撇嘴,不满地说,

“他再聪明伶俐,也是外人,金鳞虽然头脑不够灵光,但好歹是沾亲带故,有血缘关系的自家人。你收养什么孩子我不管,但是你得分清楚里外亲疏,得知道哪些是做样子,哪些是真感情。”

傅宗书马上陪上笑脸,安抚妻子,

“当然,这个我还不明白吗?!惜朝就是给晚晴做个伴,给金鳞打打下手,帮帮忙的,我还能真依靠一个外来的野孩子不成,你也太多虑了。”

“还有啊,晚情你也要时不时地提醒她,顾惜朝明着说是养子,是表面上的哥哥,但他实际上什么都不是,就如同我们家养的一条狗。他可最好别有什么痴心妄想,想要靠他那个小白脸的样子来勾引我们晚情,我们女儿是要嫁给门当户对的上流社会精英,当豪门媳妇的。”

傅宗书自然又是一顿小鸡啄米似的不断点头,

“这点我敢保证,我们女儿的眼光是非常高,非常准的。惜朝这孩子,我看他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你看,他在家里不显山不露水,也从来不给我们找麻烦。要说对晚情嘛,也是当哥哥的样子,就算是和金鳞,都像是亲兄弟一样。你没看金鳞对他也是爱护有加的啊!”

傅夫人抿嘴一笑,

“那是我们晚情和金鳞家庭教养好,不要说我们家,就是我姐夫家里,也是几代都是政治名流,还出过副总统这样在高位的,所以金鳞与生俱来的就有政治家的气质。我看他对惜朝的好,也是这个孩子使得手段,知道拉拢人才为己所用。”

夫妻二人沾沾自喜得意的时候,岂能知道他们眼里的好孩子黄金鳞对顾惜朝是怀着怎样龌龊的心理,而善良的晚情则完全没有他们所认为的门当户对的想法,反而大胆寻求自己的真爱,尽管过程痛不欲生,但好在结局是美好的,幸福的。

被豪门大户收养的顾惜朝,没有过上福利院小伙伴们羡慕的幸福生活,反而让他本来就不太合群的性格更加孤僻,原本就淡然的性格更加冷硬。如果没有晚情多年的陪伴和鼓励,没人知道长大后的顾惜朝会是什么样子,或者说他能不能健康的长大都是问题。

顾惜朝从小顶着傅家养子的标签在所谓的上层社会圈子里摸爬滚打,因为尴尬的身份被贵族学校的同学们嘲笑了六年,因为过于漂亮的相貌被各种官二代,富二代们嫉妒恨,因为太过出色的学习成绩而被众多纨绔子弟打击。每天回家前,他都会悄悄地到卫生间里清洗伤口,回到家里,也会偷偷摸摸地拿出药膏给自己止血上药。11年纪的时候,提前放学回家的晚情看到独自换药的顾惜朝,才知道他这些年的学校生活有多悲惨,于是想办法劝说父母将顾惜朝调到了一所不错的公立学校,才让他最后两年的高中生活充满了欢乐和成就感,然后成功地考上了一所国外知名大学,总算是脱离了寄人篱下的生活。但是冰冷的性格已经养成,顾惜朝早已被恶劣的成长环境锻炼成不会流泪,不会轻易相信人,不会幻想幸福的“铁石心肠”了,晚情每每看到鲜少有笑容,虽然长的像天使,却永远形只影单的顾惜朝的时候,就会心疼地想流泪。

当然,幸运的是,正是顾惜朝这种冷酷天使一样的怪异性格,让多年情场得意,实则从未心动的戚少商一眼之间就被他擒获,从此献出全部身心,在他身边伴随他一生。

美国六年的留学生活,那时,顾惜朝就是顾惜朝!

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自由地呼吸,是让顾惜朝最快乐的事情。

第一年的生活费,顾惜朝是从傅宗书那里提前预支的。“预支”这个词,是顾惜朝出国前一天傅夫人在书房里婉转地告诉他的,她那看似优雅的身段在顾惜朝眼前晃呀晃,血红色的嘴说着言不由衷地关心的话语,

“惜朝啊,你明天就要走了,想想你来我们家也有十几年了,现在突然要离开,还真让人舍不得呢。”

纤瘦的显得有些营养不良的顾惜朝毕恭毕敬地站在她面前,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垂着眼睛回答,

“多谢议员和夫人当年的收留。”

傅夫人开心地一笑,点点头说,

“这点你还真是该感谢我们晚情,没有她,我们之间也是没有相识一场的缘分。当然,晚情果然没有看错你,又聪明好学,又仪表堂堂,我和傅议员都很看好你啊!惜朝,你也知道,这些年,傅议员为了更好服务议会,服务国家,放弃了很多东西,包括我们自己家族的生意。他从政道路一直顺风顺水,过些年经验丰富了,人脉关系更加壮大的时候,就是冲顶宝座的时候了。所以,过几年,你和金鳞将会是傅议员的左膀右臂。这些年他全心全意养你长大,到那时就是你该回报的时候了!惜朝,今天我和你说得这些话,傅议员都不知道,因为他从来没有这样想过,他当年领养你,纯属为了做善事,但是我知道你一直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

顾惜朝只是站在那里,默默地听着看着,好像在看一出感人的言情剧,铺垫一过,高潮就要到来了,果然,傅夫人接着说,

“听说你选择了哲学专业?”

顾惜朝点点头,

“嗯。”

“怎么选这个专业?”她的语气有些盛气凌人,在她看来,只有金融,法律,医科这样的专业才是正确的选择,才是对得起豪门出身的选择。

才是对傅家将来有价值的选择!

“喜欢,”顾惜朝知道其实眼前这个人根本不是真心要听他的解释,

“我和晚情商量过。。。”

“你们那些小孩子的幼稚想法怎么能算数!”傅夫人从来都没有辜负过顾惜朝对她的估计,果然,她打断了顾惜朝的话,

“哲学?这能算是专业吗?将来毕业后,你拿什么回家里来做事?傅议员要的是得力助手,要的是能够帮他夺天下的左膀右臂,不是闲来感叹人生的无用之人。当然,这件事情我知道晚情也有错,她自己选的什么服装设计,简直是笑话!我们傅家难道将来要出跟着一群戏子讨饭吃的女主人吗?”

傅夫人说着话,瘦的如鸡爪一样干枯的手不断摇来晃去,她梳的精美的发型渐渐松散下来,以至于她不得不停下来,用手去拽住自己的头发。顾惜朝松了口气,知道自己终于有理由离开了,

“夫人,”他抬起头,用星样灿烂的眼睛看着有些失态的傅夫人,平静地说,

“我明白了,到学校后我会立刻转到金融专业的。我请张嫂进来帮您整理一下?”

高贵的女主人还是不肯罢休,

“嗯,把专业改过来,你的学费我会让李秘书尽快打到你的账户上,第一年的生活费已经打给你了。这些钱都是傅议员的投资,你可不要辜负了他啊!”她说完,也觉得现在自己的情形有碍自己的形象,于是向顾惜朝挥挥手,

“你出去吧,把张嫂叫进来。还有,明天傅议员有个重要的演讲活动,我们全家都要出席,我让李秘书安排车子送你去机场,你自己路上小心吧。”

顾惜朝道了声谢,转身出去了,还没走到自己房间,就看到晚情在房门口向他招手,

“哥,过来。”

顾惜朝看见傅晚情的脸上有泪痕,赶紧走上前,小心地问,

“晚情,你哭了?为了读书的事?”

他跟着妹妹走进房间,随手把门关上,又问,

“夫人刚才跟我说了,他们不同意你学设计。”

晚情的眼泪又止不住流下来,她转身泪眼婆娑地看着顾惜朝,委屈地说,

“哥,在家里只有你理解我,支持我。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做傅晚情,我讨厌死这个名字,讨厌死这个家了。”

顾惜朝又何尝不是在咬牙忍耐呢?他怜惜地拍了拍扑在他怀里痛哭的妹妹,有些难过的说,

“晚情,到了英国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为了保持身材不吃饭,不要为了跳舞伤了自己的脚也不在乎。家里选择的路,我们现在摆脱不了,但是我们总有自由的一天。晚情,我想。。。这几年我暂时不会回来了,如果有机会我会去英国看望你的。”

傅晚情的眼泪好似开了闸的洪水,怎么擦都擦不干,

“我知道,我知道。其实,我才是很担心你。你自己看看,你哪里像男孩子该有的身材,比我还瘦,腰还细!哥,我知道这些年你过的并不快乐,去美国也算是给你一个机会暂时离开这个让人喘不过气的家,我不知道当初拉着你的手出来,是不是。。。”

顾惜朝心里一阵难过,他又抱了抱妹妹,

“晚情,所有的痛苦和不快乐都不如你重要,不如你带给我的幸福多。晚情,一直想跟你说,谢谢你!”

兄妹二人依依惜别,第二天顾惜朝远走他乡,开始了自己生命中新的里程。除了第一年的学费,顾惜朝退还了傅家在第二年打过来的生活费,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已经找到了兼职的工作,钱足够花。果然,从那以后,傅家就再也没有寄给过他一分钱。顾惜朝对此到无所谓,他四处找零工,挣学费,倒也乐得其所。在美国的那几年,他不仅获得了金融学硕士学位,更加结识了两个特殊的好朋友-铁游夏和崔略商。

六年后,23岁的顾惜朝学成回国,很快就进入了傅家三大酒店中最顶级的亿豪国际酒店,作为总裁助理,辅助总裁黄金鳞工作。

长大的黄金鳞还像小时候一样皮肤黝黑,人高马大,但是头脑却比小时候灵活了很多,只不过他大部分的心思都花在了如何可以占有这个越发俊美不凡的表弟身上。

以顾惜朝的聪明,他怎么会不知道黄金鳞的阴险!碍于傅夫人的关系,顾惜朝不便和他闹翻,对于他的各种花言巧语常常回以冷笑,几年下来,黄金鳞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而顾惜朝的性子也越来越冷。

这样的日子一日复一日,直到四年后的一天,傅晚情从法国回来,突然要求和依然单身也没有女友的顾惜朝结婚,那时,所有的平静都被打破了,所有的秘密都被揭穿了。顾惜朝犹豫再三,婉言拒绝了傅晚情的请求,引得想即可促成这段婚事的傅家夫妇大发雷霆,傅晚情不堪压力,生了一场重病,而后再度远走法国。

傅宗书在书房里扇了顾惜朝一个大大的耳光后,扔给他一张支票,通知他从此后,傅家和他顾惜朝不再有半分关系,当晚,顾惜朝被傅家扫地出门,只带走了他的一些随身衣物。

顾惜朝浑浑噩噩地在一家酒吧里不眠不休地喝了三天,直到喝的胃出血被急救车送到医院,黄金鳞才急急忙忙地赶过来嘘寒问暖。支走了黄金鳞,顾惜朝睁开眼,呆望着雪白的天花板,眼前全是傅晚情被自己拒绝那晚哀伤的神情,耳边是傅晚情悲痛的哭泣声,他觉得自己要疯了。

离开了医院,顾惜朝在郊区买了一栋小别墅,然后把剩下的钱在黄金鳞的帮助下投资开设了旗亭会馆,从此细心经营自己的生意,而他周围的人,从此后再没有见他笑过!

戚少商眼里的柔情让顾惜朝迷惑了,但是这分迷惑在他的脑海中仅是一闪即逝,就被他狠狠地掐灭在心里。他嘲笑着自己的愚蠢,为什么还惦记这些不属于他顾惜朝的东西?亲情,爱情,友情,这些都不是顾惜朝该有的,他不值得拥有这些,他背叛了朋友的信任,伤害了最爱的妹妹,他凭什么还幻想自己可以幸福?

戚少商?

不管你是什么目的,对不起,你找错了人!

顾惜朝冷冷地笑了一下,

“戚少商,说起来我该谢谢你昨天帮了我的忙!既然我们已经做过了,我想我也应该满足了你,算是还你一个人情了!以后咱们俩互不相欠,也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

戚少商的脸色随着顾惜朝的话,越来越难看,听到最后都变成了铁青色,

“顾惜朝,以后别再让我听见这些话,要不然不管我有多喜欢你,也得先揍你。”他说着,从顾惜朝的身上爬起来,看看自己手腕上的血流了满床都是,只好冷着脸打开抽屉,拿出些伤药,替自己简单的包了一下。顾惜朝却像是睡着了一样,闭眼躺在床上,对身边这个因为自己而受伤的人,一点都不在乎。


评论 ( 2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