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顾现代】幸福每一天 第八章 晚情归来迟

送走阮明正,铁手和崔略商也离开了,他们准备找个地方再去喝上几杯。分开几年,有太多事情要聊聊,过往的情谊,现在的困惑,至于将来,两个人都没打算聊,因为那是老天爷的工作,与任何人无关。

大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屋里重新恢复了安静。戚少商终于松了一口气,看看表已经凌晨1点多了。他轻手轻脚地推开卧室的门,看见躺在床边一侧的顾惜朝睡得还算安稳,心里顿时一派轻松。小心翼翼地进了浴室,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洗澡水,让燥热不堪的自己迅速冷静下来,然后熟练地给自己的伤口换药重新包扎。全部收拾妥当后,他才重新走回床边,借着壁灯暗淡的灯光仔细看着顾惜朝。此时的顾惜朝真的像天使,安静纯洁,美好的像是披着一层淡淡的圣洁的光,白皙的脸庞,光洁的额头,柔柔软软的头发,一些碎发盖住了他的前额,戚少商把那刘海轻轻地往一旁推了推,温柔地对睡着了的人说,

“惜朝,爱你。。。晚安。”

戚少商亲了亲那饱满的额头,正准备起身离开,就听见顾惜朝闭着眼睛问,

“去哪儿?”

戚少商轻轻笑了一下,重新蹲下来,看着他问,

“醒了?是不是我吵醒你了?我去书房沙发睡。明天你不用去旗亭,崔略商说放你一天假好好在家养病,但是让我提醒你,傅家还是要去一趟。惜朝,对不起,给你惹麻烦了。”

顾惜朝翻了个身,伸出手在床的另一边拍了拍,

“你在沙发上睡一晚上,明天还能上班吗?别回头抱怨这疼那疼的,我可不想当老妈子伺候你!还有,我和傅家的事,有没有你都已经是既成事实了,所以你不用什么内疚后悔的。给我惹麻烦?你这么说,是想让我给你道歉吗?替我教训黄金麟,让你被内部调查,不能好好上班,应该是我惹麻烦才对!”

戚少商按照这个小祖宗的吩咐,乖乖地上了自己的床,躺在了顾惜朝身边。两个人面对面躺着,他一下子将那个说话带刺儿的别扭小孩儿搂到自己胸前,嘿嘿一笑,说道,

“你给我道歉?就是哈雷彗星真撞地球了,你顾少爷也绝不会给我道歉的,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你不用提醒我。”

顾惜朝的脸贴在那温热的胸口处,闭着眼睛感受着那个人均匀的呼吸,稍高的体温和稳重的气息,这一切都变的那么熟悉,嵌入他灵魂似与他整个人契合在一起。他的嘴角形成了小小的弧度,小声说,

“你知道就好。睡觉吧!”

戚少商将怀里的人搂的更紧,

“惜朝,没有哪个时候能比现在更让人安心了。”

顾惜朝冷哼一声,

“我可没打算养你,你最好别把工作丢了。”

戚少商一笑,

“我知道。你放心,我就是不做检察官了,也不会让你饿死的。”

顾惜朝终于睁开了眼睛,里面却是冷咧的寒光,

“你什么意思?你觉得我的工作不好?”

戚少商摇摇头,指了指自己的胸口,

“只是这里不舒服。你做什么我不管,也不介意,但是我很介意当初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你的人不是我。他出钱弄的这个会馆,我。。。不想你在那儿,让他有理由接近你。”

顾惜朝又撇撇嘴,

“那你的自责最好从二十几年前,我被扔在孤儿院门口的时候开始。瞎操心!过去的就是过去了,总往后看,还过不过日子了?”

他说着话就离开了那个怀抱,转身到了床的一侧,从抽屉里拿出烟和打火机,要给自己点上一支。戚少商拦住了他按下打火机的手,把那支烟从他嘴里拿出来,认真地说,

“胃不好,少抽烟,少喝酒。”

顾惜朝不高兴,

“我自己的身体,不用别人瞎操心。”

戚少商一把将人拽回自己怀里,

“小混蛋,我是你什么人,你难道不知道吗?我和别人一样吗?还是你需要我现在用行动告诉你一下我是谁?”

顾惜朝刚想挣扎,却看见戚少商的另一只手一直紧紧按在腹部的伤口处,脸上也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层汗。他马上泄气了,放松了身体,让那个人不用再绷紧了腰部搂着自己,然后闷闷地说,

“疼成这样还逞能!”

戚少商像是没听见他的问题,他用一只手点燃了那支放进自己嘴里的烟,吸了一大口,才说,

“惜朝,我是认真的。”

“什么事是认真的?”顾惜朝恨恨地看了看那支烟,把自己窝进了暖和的被子里,没好气地问。

“旗亭。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可以和以前完完全全地脱离关系,把那些伤害你的永远都忘了。从新开始!”

顾惜朝没有说话,戚少商也只是专心地抽烟,半天,顾惜朝的声音才幽幽地响起,

“有些伤害。。。是永远也忘不掉的。。。,就好像我。。。对晚情的愧疚和。。。”

顾惜朝的话没说完,他的嘴就被戚少商的嘴盖住了,浓重的烟味,却带着熟悉的渴望。顾惜朝深吸了口气,让烟味和那个人的味道都进到自己的身体里,充满着他,激荡着他,抚平了过去留下的伤痛。戚少商也在那地,释放着自己所有的情绪,有怜爱,有柔情,有爱欲,也有怒气。他发现他越来越在这具充满了魅力的身体里不可自拔,前所未有的彻底地失去了自我。

很快,一切归于平静,戚少商把有些狼狈的两个人清理干净,重新躺在深爱的那个人身边,他问,

“惜朝,我能劝你两句吗?”

顾惜朝很累,但还是勉强回答,

“劝我什么?”

“以你的聪明,你应该知道晚情的好意,她真的是个好妹妹。”戚少商将宽大的手放在顾惜朝的腰上,想帮他放松一下,却被那个别扭的人拦住了,

“你别管我了,一会儿去看看你的伤口,照你这么折腾,我看十天半个月也好不了了。至于晚情的意思,我怎么可能不明白?但是这个傻丫头,自己付出的代价太大。我知道她还是。。。惦记着游夏,尽管她很少和我联系,但是我知道她。。。嗨,算了,快睡吧。”顾惜朝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但是戚少商还是在那个人快要睡着的时候,又问,

“惜朝,如果哪天你真的可以放开过去了,能把那些伤害讲给我听吗?我说过,无论是现在的你,还是过去的你,我都要了解。还有,明天去傅家,我陪着你。”

顾惜朝不搭理他,轻轻转了个身,背对着戚少商,嘴里不满意地抱怨,

“啰嗦。”

戚少商笑了,

“别人都会说这是种契而不舍的精神,怎么就你会觉得这是啰嗦呢,小混蛋。”

顾惜朝也笑了,但绝对是冷笑,

“你难道不知道自己有张婆婆嘴吗?嘴碎!”

戚少商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趴在顾惜朝耳边,欠揍地说,

“我妈虽然是个律师,但在家里却是个特别安静的人,一点都不嘴碎。”

顾惜朝开始没明白,后来知道这是戚少商在揶揄他,立刻甩了一记冷眼刀过去,恶狠狠地威胁道,

“戚少商,你是活腻歪了吗?”

一夜无梦,睡的香甜,相拥而眠的两个人脸上都挂着满足的笑容,但是第二天一早,该面对的还要去面对,该见面的人隔着千山万水也会再相逢。

“惜朝,真的不用我陪你去?”戚少商把早餐摆好,递给顾惜朝一杯热牛奶,还是有些不甘心地又问那个怡然坐在餐桌前看报纸的人,

“我在外面等你也行。”

顾惜朝把报纸放在一边,喝了一口牛奶,觉得热牛奶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味道不错。原来连味道都会随着心情改变而变化,人类的荷尔蒙真是个奇妙的东西。顾惜朝想到这里笑了笑,心里在嘲笑自己的同时,又很愉快,因此就连戚少商的啰里八嗦也都没有那么讨厌了,他淡淡地回答,

“不用。”

“我今天一天可以不去办公室,上午可以空出来陪着。。。”

“戚少商,”顾惜朝终于知道自己的忍耐力不是一般的差,刚有的好情绪被嘴碎的叨唠一扫而光,他现在再也忍不下去了,

“闭嘴!”

“好,我不说了,你好好吃饭。”戚少商灰溜溜地躲进厨房,没一会儿又臊眉搭眼地出来,小声问,

“真不用我去?我口才不错,身手也还可以,实在不行,我跑得也够快的。”

“混蛋!”顾惜朝终于暴走了,接过戚少商递过来的风衣,他没好气地骂,

“你最好烧香拜佛今天晚上有沙发可以睡!”

戚少商立刻老实了,脸耷拉地老长,

“别了,到时候我难受你也难受!”

“你!”顾惜朝坐进车里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因为愤怒都有些扭曲,

“别把不要脸当个性,混蛋。”

“哈哈哈,”戚少商被顾惜朝像吃了苍蝇似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

一路上都是笑骂声,直到车子停在了傅家大门口,一切的欢声笑语戛然而止。

顾惜朝下车,看见戚少商脸上的严肃表情,他笑了,

“去一趟旗亭吧,帮我拿些日常用品,还有衣服什么的。碎催已经帮我整理好了,他在等你。”

“好,”戚少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想了一下又说,

“好了打电话给我,我接你,等着我。中午一起吃饭吗?”

顾惜朝走到戚少商那一侧,示意他把车窗摇下来,戚少商依指示行事,然后满脸笑容地问,

“还有事?”

顾惜朝看着他脸上的两个酒窝,觉得他今天格外的帅,于是趴到窗户边,小声说,

“我今天心情不错,所以。。。趁着我心情好,晚上回去给你讲讲以前的故事。”

“好,到时候我洗耳恭听。”戚少商伸手拍了拍顾惜朝的脸,然后催促他说,

“快去吧。”

顾惜朝点点头,转身敲门,很快,大门被打开,他一个闪身进去了。戚少商点上一支烟,在车里坐了一会儿,终于踩上油门,向旗亭的方向开去。

重新回到熟悉的这幢房子,顾惜朝不得不承认,他的心里还有过去留给他的恐惧,无助,怨怼,但是想到刚才那个有两个可爱酒窝的混蛋男,他忽然有了无限的勇气,可以帮他面对过去的勇气。

“少爷,老爷在打电话,让您在客厅里稍等片刻。”老管家对他很客气,像小时候一样,客气到没有任何感情。

“好。”这个时候的顾惜朝又变回了原来的顾惜朝,冷淡,孤傲,没有心。

半小时后,书房的大门打开,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他的名字,

“惜朝,进来吧。”

顾惜朝走到书房门口的时候,就看见傅宗书一脸慈爱笑容地站在巨大的书桌前向他招手,

“惜朝,来了一会儿了吧,快进来。刚刚接了许议员的一个电话,让你久等了。”

顾惜朝站在门口,嘴唇动了一下,将本来要冲出口的“父亲”两个字硬生生地咽回去,只是生硬平板地叫了一声,

“傅议员。”

“哈哈哈,惜朝,还不快进来!怎么,到现在还在怪我们呢?叫了那么多年的父亲,现在叫得这么生疏,多让人伤心啊。”傅宗书边说话,边走到书柜对面的吧台前,拿出两个杯子,倒了两杯红酒,然后走到顾惜朝身边,把酒杯递过去,接着说,

“这些年,我们其实一直都很关注你的发展,惜朝,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着。当年是我们一时被突发的情况搞懵了,有些气糊涂了,也是真的担心晚情的状况,所以你一拒绝我们。。。”

“我明白。”顾惜朝打断了傅宗书的话,他一点也不在意当年他们到底为了什么而那么绝情,因为对他来讲,这些一点也不重要。

顾惜朝喝了一口酒,皱了皱眉,明明是好酒,但不知道为什么暗红色的液体进了喉咙里,就变得又酸又涩了,

“以前的事,我都忘了。”

傅宗书哈哈大笑,拍了拍顾惜朝的肩膀,

“是啊,忘了好,忘了好!做大事的人,就是要向前看,否则只会裹足不前。嗯,我们也早把那些不高兴的事情都忘的一干二净了。怎么样,惜朝,回家来吧?我这里还是非常需要你的。”

顾惜朝有些疑惑地看着傅宗书,然后摇摇头,

“我好多年没在集团里做事,很多人和事都不熟悉了,再说,金麟很能干,我就是回来也帮不上他什么忙!”

傅宗书笑着摇头,

“哎呀,惜朝,出去两年果然和以前大不相同了。你现在的这种成熟稳重,又干练有眼光,正是金麟这个孩子缺少的。这些年,我们虽然没有跟你联系,但是金麟一直在跟我们说着你的发展情况,他非常看好你啊!”

难道又要噩梦重温吗?

黄金麟什么意思?回来帮他?他以为我还是十几年前那个什么都不懂又不敢反抗的小男孩吗?

他忽然想起戚少商昨晚提起的忧虑,嗯,确实是时候摆脱所有这些过往了。

“他这次。。。”顾惜朝也不知道傅宗书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难道不是因为黄金麟被戚少商教训,然后回家恶人先告状,所以他才被召过来挨骂的吗?

傅宗书摆摆手,脸上显出严肃的表情,

“金麟跟我说了,这次跟你有些误会,还在旗亭跟你的朋友起了冲突,闹的双方都不好看。我已经教训过金麟了,这个孩子快30岁了,还是像没长大的孩子,我和你。。。母亲都很担心他。而且他毕竟是你们的表哥,有血脉相连的事实,他可能会做一些蠢事,但是,他不会害你的。”

傅宗书说着就坐回了自己的转椅上,很诚恳地问,

“惜朝,你愿意回来吗?你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比晚情和金鳞都懂事!我现在在政治上正是上升期,未来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这样的话,我就更需要家里人的鼎力支持。你也知道,我们傅家人丁并不兴旺,男孩子里就你和金鳞还算有出息,有能力,特别是你!”

顾惜朝没有回答,只是很快地把酒杯里的酒喝完了,就听见傅宗书接着说,

“晚情回来了,在楼上,一会儿我们全家一起吃个中午饭,好好团聚一下。晚情这次回来可能暂时不会走了,很好,她终于愿意踏实下来为家里做些事了,嗯,你们兄妹联手,我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顾惜朝愣住了,他本想说他不会回来的,他本想拒绝的,但是,晚情。。。回来了!所有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了,因为他渴望见见晚情,问问她这些年过的好不好。

中午一起吃饭吗?

他想起来戚少商刚刚在门外打开车窗问他时候脸上的笑容,他想起戚少商早上的耍宝,他的心里疼了一下,但是,那疼痛抵不过那份渴望,那份愧疚,所以,他在心里默默地说,

混蛋,对不起,我不能跟你一起吃午饭了。

“好,”他答应了傅宗书,眼前却好像看到了戚少商失望的眼神。不要,他一点儿也不想让戚少商失望,在他带给他那么多欢乐,那么多美好,那么多爱恋的时候,他不想让那个人失望,但是,他没有兑现他给那个人的承诺,因为,那天晚上他也没能回家,回到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

第二天上午十点钟,顾惜朝到了旗亭,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就看见崔略商正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手机,较劲,嘴里嘟嘟囔囔地念叨着,

“不打电话,不回来,死小孩儿!”

“你抽什么风呢?”顾惜朝看着崔略商的一脸旧社会就笑了,

“还有,你在我办公室里干嘛?还是说你又把自己办公室钥匙弄丢了?”

“心情不错啊?”崔略商还是皱着眉看他,

“碰见什么好事了?”

顾惜朝淡淡一笑,摇摇头,

“我能有什么好事!昨天去了傅家,见到了晚情,聊了一个晚上。”

“哦,晚情回来了?她还好吧?”崔略商听到这个消息,倒是真的吃了一惊,

“你不会只顾着妹妹,忘了还有个人等着你呢吧!”

顾惜朝把风衣脱掉随意地扔在沙发上,在办公桌前坐好,想了一下才说,

“昨天谁来找我了?”

“你真的忘了?”崔略商有些失望地看着顾惜朝,

“你。。。你还真是。。。真是。。。心够硬的。”

“怎么回事?你到底要说什么?”顾惜朝对于崔略商的话里有话实在是懒得猜,他有个重要的电话要打,没功夫跟崔略商逗贫嘴。从昨天到今天早上他还没给戚少商打过电话呢,他现在一定要打,

“没事的话,我要办公了,你回你办公室休息,工作,都行!”

这是下了逐客令了,崔略商倒也没打算赖着不走,他站起来,冷冷地说,

“昨天有个傻子在这间办公室里等了你一整天,连饭都没吃一口,直到今天早上去上班!他还病着呢,你可真行!你无意中答应的话,你忘到了脑后边,那个死心眼却铁了心的等着。还真是个蠢蛋!行了,看见你回来了,我也算不负所托,我走了,你。。。你。。。”

崔略商往门口走,却被顾惜朝叫住了,

“你说戚少商昨天在这儿等我来的?等了我一天?”

崔略商转头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

“对,他拿了你的行李,就坐在这个沙发上等着你打电话,他说你们说好了一起吃午饭。后来下午我来的时候,他还在等,我看看时间挺晚的了,就让他先去吃,他说你们约好了,他得等着你。这个傻子,真是够傻的,约好了的事,还不是分分钟都能忘的。”

“碎催,他今天早上才走的?他去上班了?”顾惜朝这时候到不在意崔略商的冷嘲热讽了,他心里只剩下惦记那个等了他一天的人了。

“嗯,在这儿坐了一晚上,早上走的时候跟我说,如果中午之间你还没回来,就给他打电话。我问他要是你回来了呢?那傻子说,让你好好休息,说你昨天肯定挺费神的。”

顾惜朝坐都坐不住了,猛地站起来,把沙发上的风衣又拿起来,急忙又问,

“他好吗?这个混蛋,没事干嘛不回家去,简直是个笨。。。”

他自己说不下去了,心酸得不行,他真是觉得戚少商很笨,因为只有这个笨蛋才会对心硬情冷的自己这么费心,这么。。。执着。

“可能不太好吧,他才受伤没几天,我看他精神不太好,本来想跟他说让他在客房休息一下,后来他接了一个电话,就急着走了,说是检察院有事,他要立刻赶回去。”

“嗯,我知道了。”顾惜朝指了指自己桌子上的电脑,

“昨天的帐,我回来再看,店里还得麻烦你多照看了。”

崔略商笑了,

“你去找那个傻子啊?嗯,我就说这些年我看你性子虽然挺冷淡的,但绝对不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去吧,反正我替你卖命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不过说好了,等我找到合适的人的时候,我也可以随时跷班哈,算是补偿!”

顾惜朝也笑了,点点头说,

“行,我允许你一年不上班,照样给你发工资,只要你能把人搞定!哼哼,但愿在我准备退休之前,你能找到这么个人!”

他说着打开门就走了,听见后面崔略商恨恨地骂道,

“死小子,你是咒我娶不着媳妇儿吗?你放心,明天我就能找到一个加强连的女朋友呢,你等着!”

顾惜朝在鼻子里又冷哼一声,

一个加强连,一个加强连的幼儿园女生还差不多!崔略商,你自己的心理年龄也不过小学三年级水平,娶媳妇的事儿还是二十年以后再说吧!

到了停车场,他终于将崔略商的蠢话抛到了脑后,上了车急急忙忙地向检察院的方向开去。

到了检察院门口的停车场,顾惜朝的心情已经没有那么急切了,他点了支烟,悠悠地抽着,同时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也告诫自己,不应该有这种被人捏住了七寸的惊慌失措感,尽管他刚才真的是慌了神。

一支烟的时间刚刚好,拿出电话,拨通了那个属于戚少商专有的7的快拨键,电话铃响了一会儿对方才接电话,传过来的声音是低沉急切的,

“惜朝?找我?”

“你在忙?”顾惜朝倒是没想到昨天还被停职待岗的戚大检察官今天就已经又变成大忙人了,

“我没事,回头再。。。”

“你在哪儿?”戚少商打断了他的话,

“还好吗?”

“呵呵,”顾惜朝轻笑了一下,

“我觉得不好的人应该是你吧?我在检察院门口的停车场。”

“你来我这里了?等着我,惜朝,十分钟,我到停车场找你。”戚少商说话的速度很快,挂电话的速度更快,好像他很怕听到顾惜朝说出不字。

顾惜朝听到电话里“嘟嘟嘟”的声音,笑着骂了一句,

“混蛋!”

然后安心地靠在车上,等着那个似乎有些想念的人。

十分钟,一分不多,一分不少,戚检察官就出现在了顾大少儿的面前,笑意盈盈地说,

“怎么来这里找我?昨天是不是很辛苦,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一下?”

顾惜朝看着在阳光下傻笑的戚少商,半天,才说,

“那好,我先回去休息,你自己回去吧。”

说完话,他似乎想开车门就走。

戚少商一把抓住了顾惜朝的手,一个用力就把人拉进了自己怀里,手还牵着手,十指紧扣,

“别走,惜朝,别走。我说错话了,是我心里特高兴,所以就得瑟起来了。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干嘛非要曲解我的意思,嗯?你这个小混蛋。”

这声“小混蛋”叫的顾惜朝心里暖暖的,痒痒的。

他马上跳出了那片温热,紧张地左右看看,使劲瞪着检察官的笑脸,不客气地骂,

“你疯了!发疯怎么也不看看地方,这可是你工作的地方,你不怕被熟人看见?!”

戚少商哈哈大笑,

“我为什么要怕?我恨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呢!惜朝,难道你怕?”

顾惜朝冷哼了一声,

“狗咬吕洞宾!我又有什么可怕的?!”

戚少商又笑,

“我就说嘛,在乎别人眼光,在意其他人想法,怎么可能是顾惜朝的性格?!再说了,你要真是那样,可就真不值得我费这么大心地把自己陷进去了。”

顾惜朝才不管他到底费了什么心,只是指指自己的车,说道,

“我饿了。”

戚少商点点头,

“好,我们去吃饭。我把你的行李取过来,我们再走。”

一路上,戚少商没问要去哪儿吃饭,顾惜朝也没说自己要吃什么,只是走在一条两个人都很熟悉的路上。很快,就到了戚少商的家,进了门,顾惜朝把车钥匙自然地挂在门口,然后把脱下的风衣递给戚少商,

“我去收拾行李,好了叫我。”

“嗯,半小时以后开饭。”戚少商麻利地将两个人的外衣收拾好,然后脱了西服外套,卷起了衬衫袖子就进了厨房,很快,就有诱人的葱花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真好,家的味道,让人舒服的味道。

戚少商有很好的习惯,衣橱里的衣服摆放的极为有条理,左边是西装外套,从浅色到深色,基本以蓝黑两色为主,右边是衬衫,白色,淡蓝色,浅黄色,偶尔有一两件粉色。顾惜朝看看自己的衣服,也是西装,比戚少商的衣服至少小了两号,全部是黑色的,就连衬衫也以黑色为主,只有一两件白色的。收拾好衣服,他把洗漱用品拿到卫生间,放好后,忽然觉得这样的环境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两只牙缸,造型各异,两种牙刷,各有特色,两条毛巾,倒是很一致都是黑色的,一切似乎都在不停地提醒他,从现在起要开始两个人的生活了。

昨天看到晚情,不也是这么信誓旦旦地说的吗?

“晚情,我。。。我找到了一个人。。。在一起。”他想了半天,还是决定跟晚情坦言。

“是吗?太好了,那要恭喜你了,哥哥。”晚情愉快地说着,顾惜朝却觉得那份喜悦不是来自心底的。

“嗯,他。。。有时间介绍给你认识。你呢,还是一个人吗?”顾惜朝不想多说戚少商的事,估计晚情也没打算继续问下去,索性换个话题,只是这个更让晚情难以回答。

晚情笑笑,那完全是无所谓的笑容,

“一个人,这几年觉得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不用去顾及别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用费心猜测别人怎么想的。”

她说得云淡风轻,却成功地切中了顾惜朝心里的伤,

“晚情,你。。。如果当年我没有介绍他给你认识,也许你就不会。。。”

“哥,你这几年变了不少,还是因为她才变的?你柔和了很多。你知道吗,你一直都像一个带刺的刺猬,里面柔柔的,外面却谁也碰不得。现在我还真想见见她呢!”晚情站起来,走到自己的梳妆台前,用梳子整理着自己的头发,接着说,

“我同意结婚了。”

顾惜朝一惊,

“父亲。。。你父亲安排的?”

晚情点点头,通过镜子看着顾惜朝说,

“嫁给他们满意的人,希望他们可以一帆风顺,不会再有别的要求了。”

顾惜朝的眉头拧在了一处,晚情的话里有话他怎么会听不出来,他也站起来,走上前,问她,

“他们又要怎么样?”

晚情摇摇头,

“人的贪念怎么会有满足的时候,不过,他们好歹是我的亲生父母,就算是为了利益,也不会让我太受委屈。不过,嫁过去之后,想要再见你,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哥,你一定要幸福!”

顾惜朝抱住了晚情,点点头,心里想着的是那个有着两个酒窝的男人,他。。。是会让我幸福的吧?

“我知道了。旗亭,我打算转手了。”

晚情抬起头看着他,笑了,

“你早就该这样了,断了那个混蛋的借口,让他不能再去骚扰你,也能让过去真的就过去了。”

“嗯,他。。。也这么说,所以我考虑了一段时间,趁着这次的机会,就结束了吧!”

晚情看到顾惜朝说到“她”的时候,脸上竟然绽放着光彩,这和以前的顾惜朝简直是判若两人,她很高兴,以至于泪流满面,撒娇着说,

“哥哥,我是回来晚了吗?我怎么觉得你已经被别人抢走了呢。”

顾惜朝囧的只能笑了笑,

“怎么会?!你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

两个人拥抱在一起,都笑着,只不过一个心里有秘密,一个有苦不能言,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才能让难得的幸福一直继续呢?

是个问题!

评论
热度 ( 7 )